疊疊樂之杏仁瓦片酥(盤內約6片)
【餅乾】杏仁瓦片酥  

 
買了一台烤箱用的測溫器後,終於讓我烤出酥脆的杏仁瓦片了!
原來我的烤箱溫度和實際溫度竟然差了30度之多,難怪之前烤的瓦片酥總是容易回潮
因為沒有烤到酥透嘛,難怪!
所以按照食譜再提高30度之後烤出來的瓦片酥真是又香又脆^^Y
老爺讚不絕口的一片接一片,顧不得他還在鬧肚子也硬要吃

上周日有個聚會@大匠食堂京站店,因為嫂子們也都會出席
所以上周六的整個下午我都窩在廚房烤著這非常唰嘴的小西點,要帶去跟大家分享
小烤箱一次只能烤個六片,因此忙碌了整個周六的下午也才烤了30~40片
原本擔心大家在飽餐之餘可能吃不下其他食物了,but~我多慮囉^^
大人小鬼們都非常的捧場,很快的就見底了~ 這是對我最好的鼓勵了

食譜來源:Carol自在生活-杏仁瓦片酥

材料:
蛋白3個
糖粉75g (我減糖為70g)
鹽一小撮
低粉60g
無鹽奶油37g
杏仁片150g (我買的杏仁片稍厚一點,所以我減量成100g)

杏仁片是購自Costco的"MARIANI杏仁切片(帶皮)",雖然帶皮但卻完全不影響口感呦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杏仁瓦片 mariani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dy 的頭像
    Hedy

    Hedy's Baking

    H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